close

      22歲之前,我一直認為人生就像選擇題,選擇了之後還是選擇,總是讓人感到遲疑,23歲之後,當完兵了,也渾噩的過完了大學,找過幾份工作,度過幾次屬於自己的革命,這才發現,人生走來,充滿的不是複雜的選擇題更不是自由心證的申論題,只是相當單純的是非題,

對或錯,走了才知道,與其在事前考慮甚久,不如一肩扛起,有責任的去面對,走出自己的人生,而不是在事後才不停地後悔再後悔,然後不止的幻想有時光機可以回到過去,封鎖在自己的小世界裡。

     每個人生長在這世上的環境不同,過程不同,際遇也不同,所以有些時候覺得比較實在有點多餘,可是你不比,人家又會比;回到家中住的壞處就是如此感傷,偶爾路過的已經忘記是誰的家長,開頭就會問現在在哪工作,然後就開始跟我"分享"我記憶中已經淡去的某位同學在畢業之後的人生發展,

假如我是諮商師,他是個案,我大概會很好心的聽他說完,可惜的是事與願違,結束談話之後我只會心中默默地送上一句"一路好走",然後打哈哈的摸摸鼻子走掉,縱然我知道對方只是單純的來聊天,也縱使或許可能我跟那位同學是曾經要好的夥伴,難免心中還是會有淡淡的無奈。

   我爸媽都是腳踏實地的生意人,所以有時候說話常常會一針見血的讓人心痛,昨天就像一如往常的問我甚麼時候要結婚,我也不變的回應"又沒女朋友",我爸聽到就默默插了一句"有錢,七仔就有了",頓時讓我哭笑不得。

   最後,不知不覺的25歲了,真正有感觸的是今年也他媽的太多人結婚了,炸彈一直丟,讓我也好想找個防空洞喔。55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